跳到主要內容區

【95級】 毛國裕

【95級】毛國裕  臺北市政府/技士(102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通過)

相信自己,沒有不可能!

致各位學弟妹們:以下,請好好閱讀,因我也曾歷經過你們這段...

求學過程,我從沒有出類拔萃的表現;

在校成績,我也不是名列前茅的學生;

因此我相信有一天,你們成就將會更加非凡!

大學時期,翹課、重修、系隊、社團活動、戀愛,舉凡任何你們現在做的,我都不比你們遜色, 所以至今我仍懷念當時的種種,大學(系上)就是個寶藏庫,裡面的一切都要用力的挖掘,因為之後這些都將是能夠滋養你的養分!當然也培育了我…

養分1-用力奔跑,跌倒了也要勇敢再起

大學是個步入社會前預先實習的多元小社會,裡面成員組成來自四面八方各路好漢,因此對於各種講座課程及社團活動請踴躍參與及學習,千萬別還沒嘗試就先阻絕了新人事物的到來,也別因為受了傷、跌了跤,就封閉了自己,不再接受。因為這些人、那些事物,都有你可以汲取借鏡的可取之處,甚或是啟發新的思維,在未來,必定將是你展翅飛翔的助力。

養分2-立定目標,接續後只是決心罷了

每個人都有不同目標、不同志向,無論是一路直行到底,或是階段性轉彎,都無妨;重要地是,一旦設立後,接下來別無他法,就只剩決心罷了。下定決心,很難嗎?我想是很難,的確很難,但也就因為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更突顯了難能可貴之處,所以也造就了他在那裏,我在這裡的分別,而你…想在哪裡?

養分3-不喊辛苦,別錯過最能吃苦階段

辛苦是什麼?每個人定義各有不同,但絕對別把眼前的苦當成是苦,因為這時候所遇到的,一定不會是最苦的時候;相反的是,反而要享受這些過程,享受這些過程中所帶來的壓力,正面看待,迎接解決,這時的你應該是最生龍活虎、年輕力壯的時期,如果輕易喊苦說累,退縮放棄,不就太可惜了嗎?有句台詞這樣說的:「出來混都是要還的!」日後,你將進入社會職場,現在不努力,之後你將加倍付出!因此請向前大步邁進吧,此刻不努力,尚待何時?

如果可以重來大學生活,我會更加把握周圍的機會,我會更加投入身邊的磨練,但我知道一切回不去了,因此,身為過來人,誠心建議,請好好善用你們所擁有的資源,因為有天,你們將知道這時的你們,有多麼幸運曾經身處過運管系這溫暖的大家庭。

求學過程,我從沒有出類拔萃的表現;

在校成績,我也不是名列前茅的學生;

因此我相信有一天,你們成就將會更加非凡!

我是95級入學的毛國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