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習詳細資料

姓名:邱炯達

任職單位: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資訊處整合部分析師

我是目前就讀中華運管碩士班的邱炯達,目前在嘉里大榮物流公司內部擔任分析師一職,其主要工作內容在於與各大客戶進行託運資料、及時貨況等資料串接,並且因應不同的客戶需求,提供相應的配套方案。同時也負責車輛派遣專案的相關演算撰寫。在工作期間學習到許多程式相關方面的基本知識,同時也更加瞭解物流業界實際的操作流程,使得課堂中所學到的相關知識,有了更加實務性的驗證,增強其概念核心。我相當鼓勵有興趣的學弟妹們可以嘗試不同的競賽與活動,並且在校期間可以參加校方所舉辦的各種活動與課程,充分利用學校的資源增強自身的獨特之處,甚至是參與社團活動,相信這些經驗都可以在未來的道路上,成為人生的墊腳石。

姓名:何亮樺/M10614016

實習公司:

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提早接觸職場生活,透過實習提升學生專業知能與經驗】

非常榮幸能夠有這個機會利用實習課程到鼎漢國際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運輸規劃部門實習,於鼎漢實習一學期後,我對於交通顧問業經辦的案件已有所認知,也深刻的體驗往後就業的環境,以及了解就業後工作任務的概況,透過這一個難得的實習機會,不僅可以讓我提早接觸職場生活,亦可培養如何積極面對工作的良好態度。再次感謝鼎漢運輸規劃部門的大家,此次實習不僅僅只有學到實務上的專業知識,更使我心靈蛻變,讓我對於交通運輸更有興趣,對於未來更有信心,更有衝勁的去實踐人生的下一個目標!

姓名:詹淯婷

實習單位:輿智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想著想著就去做、做著做著就成功】

大家好,我是102級大學畢的詹淯婷,目前就讀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碩士班一年級,同時實習於輿智資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不知道大家對於『實習』是不是會有一種憧憬,同時也有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態,一開始我也不例外,在實習的日子裡,專業技能慢慢茁壯外,也從中摸索人生的方向,可能實務運作和你想像中不一樣,可能公司的專案壓力讓你瞬間成長能獨當一面,這些都是成長必經的過程,也是吸收最精華養分的時候,在進入一個新領域前我們都會想很多,想了就去做阿,遇到困難就找方法解決,偶爾會有挫折,但是多做幾次就會成功了。

若你問我,再給你重新選擇,你會不會再選擇實習?我的答案是「會」,因為唯有累積實務經驗,才能知道自己還有哪裡不足,需要去努力,才能驗收在大學時期的學習,是不是真的有吸收並加以運用,實習不單單只是實習,而是將興趣化做熱情,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從每一次的挑戰中知道自己不足之處,才有動力並且努力地去補足不足之處,增進自己的實力,能更清楚得知道自己的方向。

 

瀏覽數: